目前位置>最新消息

【競賽訊息】經濟部技術處辦理「2020搶鮮大賽」

公告類型: 單位公告
點閱次數: 962
一.競賽說明:
為推動研發創意、科技創新乃至鼓勵創新創業,經濟部技術處特規劃辦理搶鮮大賽,今年邁入第十屆。本活動期望透過競賽的方式串連產官學研能量,以科專成果為根基,結合年輕學子活潑多面向的創意,導入業界能量與市場眼光,一起發掘創意、誘導創新、激勵創業,發揮異界結合綜效。

本年度搶鮮大賽囊括處內九大法人技術項目,希望更多元的技術,能激發更多面向的創意構想,同時展現科專技術除了對產業發展的貢獻外,亦能應用在民生議題的關懷與解決,讓科專成果更多元化並於民生具體落實,並藉以挖掘學界研發人才資源,提升國際競爭力並培育新興產業能量。

2020年搶鮮大賽將延續「Beyond Future」為主題,總獎金超過新臺幣100萬元,期能吸引對技術有興趣的團隊參加,並善用法人的科專成果落實於民生,讓科專技術合作能量能不斷綿延下去,從更多面向成長茁壯、開枝散葉。

二.參選辦法:
(一)參選對象:
所有隊伍成員須為中華民國教育部立案之大專院校在學學生(含碩博士生);指導老師須具備大專院校之教職資格。

(二)參選說明:
同一作品只能選擇一個類組參賽。同一人可跨不同類組參加,但在同一類組中不得跨隊參賽。

A.創意發想類:由本年度所提供之創意發想類技術項目中挑選一種或多種整合應用,提出創意構想。
B.創新實作類:由本年度所提供之創新實作類技術項目中挑選一種或多種整合應用,提出解決方案雛型展示,進入複審隊伍須就各技術提供的軟硬體進行實作。
C.創業規劃類:由本年度提供之所有技術挑選一種或多種整合應用,進行創業規劃。
D.Special Topic
D1.船舶競賽獎
D2.AOI搶鮮獎
參賽同學選用指定技術項目即參賽,無需特別準備額外資料。
備註:參加指定類組需選用該類組特定技術,此為參賽必要條件,技術項目詳情請見官網技術專區。

(三)組隊方式:
團隊方式報名參加,每隊參加人數1至5人(不含指導老師)。

類組 指導老師
A.創意發想類:每隊須設指導老師1~2名,指導老師可跨隊指導。
B.創新實作類:每隊須設指導老師1~2名,指導老師可跨隊指導。
C.創業規劃類:每隊須設指導老師1~2名,至少1位須具備大專院校之教職資格,另1位可請業界專家擔任,指導老師可跨隊指導。

三.報名日期:
B.創新實作類:即日起至2020年7月3日(五)17:00止
A.創意發想類/C.創業規劃類:即日起至2020年9月25日(五)17:00止

四.報名方式與準備資料:
(一)線上報名:
參賽隊伍請於截止日前至網站完成線上報名,線上報名後將自動產生【報名表】,請務必確認報名資料無誤後下載,並由指導老師與全體隊員親筆簽名,並檢附參賽團隊全體學生證正反兩面影本。

(二)申請書上傳至報名系統:
請於期限內完成【申請書】PDF檔上傳(以最後上傳版本為準),上傳之檔案格式為PDF檔(單一檔案20MB以內),逾期未上傳者,主辦單位將取消參賽資格。

(三)郵寄報名資料:
請於期限內前郵寄【報名表(含學生證影本)】正本1份、郵寄至106臺北市信義路三段149號11樓「搶鮮大賽工作小組收」,以郵戳為憑。

(四)報名注意事項:
須依規定完成上述(一)(二)(三)項作業,始報名成功;所有報名資料均以線上系統為主,相關資料與表單格式請至官網之「報名專區/書表下載」下載。
請依照規定格式繳交,繳交格式請詳閱「報名專區∕書表下載」,格式不符者主辦單位有權進行塗銷修改,嚴重者得取消參賽資格。
發布日期: 2020/04/12 至 202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