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五專簡介

專科部招生

一、本校沿革及特色

    南臺科技大學係前總統府國策顧問吳三連先生及多位台南耆老,為響應政府鼓勵私人興學,培植工商專業人才,並以辦理「第一流」學府為創辦職志所創辦。本校秉持「發展科技與人文並重的多元學習學程,培養學養兼具的優質人才」及「立足台灣、放眼世界國際化佈局」的理念進行辦學,並以成為國際頂尖科技大學為目標。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及「典範科大」之殊榮。工學院及數位設計學院系所通過中華工程教育學會IEET工程及科技教育認證,商管學院系所通過國際商管教育認證(AACSB),人文社會學院系所通過科技校院系所自我評鑑認定。

二、五專學習特色

 

 

    五專學習特色為1.語言教學特色化,紮根國際化工作之語言能力。 2.加重程式設計課程,提升畢業生邏輯思考的能力。3.強調PBL課程,培養學生面對問題解決的能力。4.跨領域選修課程設計,強調中階工程師之實務能力。5.落實專業證照制度,提升畢業生職場的競爭力。6.配合展翅高飛計畫,積極建立企業實習機會,藉以訓練出企業「即時可用」人才,達成產學無縫接軌、學習即實習、畢業即就業之目標。

    多功能「磅礡館」內有星巴克咖啡、7-11超商皆九折優待,APPLE校園體驗中心、美食街及南臺書坊。「校際聯盟產業技術暨實習大樓」為新建大樓,提供五專生最新最優良之學習環境。

資訊工程科

    資訊工程科基於資訊科技系統整合與多媒體相關實務應用之教育目標,以實作與學理並重方式,透過實際的產品研發計畫培養資訊科技開發與應用的人才。本科的特色有 :

1.      實務式教學以培養學生具備理論實務化的能力,符合產業界對實用人才之需求。

2.      加強電腦語言與網路課程教學,以培養學生有撰寫各種人機介面與網路通訊的能力。

3.      創新思維結合產業界建教合作計劃案,注重實用性的軟、硬體系統設計訓練。

4.      鼓勵學生參加各種資訊軟體設計及微電腦應用設計比賽,以提高學習興趣與信心。

加強外語能力培養,以強化學生對全球資訊科技之吸收。

專業師資教授 4位、副教授 9位、助理教授 4位。

總畢業學分220學分,通識必修88學分,專業必修91學分,專業選修41學分。

專業選修課程:『行動資訊運用』與『智慧科技應用』等兩類特色課程模組。

專業證照主推:

  1. 中華民國技術士–電腦軟體設計技術士-Java乙、丙級。
  2. 微軟國際認證。
  3. Linux認證。
  4. Cisco認證。

 


  
:優良的教學環境:應用程式開發實習教室:扎根產業鏈結:多元化的產學合作計畫


    校園無線網路通暢,提供數位教學平台、課程查詢、成績查詢、缺曠課查詢等服務。校內並有五星級13層套房宿舍大樓、13層多媒體數位圖書大樓、12層教學研究大樓、全國唯一環保綠能運動場館「優活館」及多功能「磅礡館」,並興建「校際聯盟產業技術暨實習大樓」中。另有星巴克咖啡、三間7-11皆九折優待,APPLE校園體驗中心、三百坪藝文中心及南臺書坊。

    資訊科技之應用與時俱進,由早期的PC帶動電子資訊業發展,進展到目前的人工智慧、雲端技術、行動裝置以及數位內容等多樣性應用領域,使得資訊工業成為經濟發展的主要推動力量;相關的人才需求也相當熱切,因此資訊科學生的出路十分寬廣。本科以行動資訊運用、智慧科技應用與多媒體應用相關技術為主要發展特色,切合目前產業的發展趨勢,同時加強學生的程式撰寫與運算思維能力,讓未來投入產業界服務,能受各界肯定。

  1. 學生創業團隊:宇宙機器人 Kodorobot
  2. 中華電信創意應用大賽等競賽金獎與優勝獎殊榮。
  3. 教育部資訊軟體人才培育計畫績優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