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本系通過中華工程教育學會IEET96年度工程教育認證研究所認證!


繼95年度通過IEET工程教育認證大學部認證後,本系再接再厲,於96年度通過研究所認證!

南台資工系為所有科技大學資工系中第一個大學部與研究所均通過IEET認證的系所。

 

   IEET認證以「系所」為本位,「學生成果」為導向,透過認證委員同儕間的專業判斷,檢視受認證系所是否提供教師及學生一個專業成長的環境、其畢業生是否具備執行專業工作的基本核心能力,並進而瞭解該系所是否達成自設之教育目標,最重要的是檢視其持續改善機制及執行成效。這一系統化工作對受認證系所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自我教學成效檢視過程,是品質保證(Quality Assurance),也是展現其對學生、家長、社會所擔負的責任 (Accountability)。IEET執行長,台大終身特聘教授楊永斌指出,「認證」就是「認真」,IEET不做系所排名、比較,而是要求系所透過諮詢委員會界定具自我特色的教育目標及畢業生所應具備的核心能力,透過定期評估及持續改進,邁向教學卓越。

 相關新聞與更多資訊請參見IEET網址:http://www.iee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