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競賽訊息】「2019通訊大賽-Connections for Next 聯網未來挑戰賽」

公告類型: 單位公告
點閱次數: 1022
Connections for Next 聯網未來挑戰賽
競賽主題
需為聯網應用,並運用資通訊技術(如大數據分析、人工智慧、AR/VR等),結合智慧終端裝置發展之創新應用服務。
1.產品需實作,並提出未來規劃 (提出競賽後,作品至少3~6月計畫);
2.需提出可實際應用之情境、空間
3.針對入選團隊將提供加值服務培訓,強化團隊素質。

重要時程
。5/1(三),開始報名
。5/31(五) 中午12點,截止報名
。6月中旬,公告通過海選第一階段(書審)名單
。6月下旬,海選第二階段-團隊口頭簡報
。6月下旬,公告海選入選名單
。7月,評審與入選團隊見面會
。7月-10月,加值服務培訓
。10-11月,決賽審查、頒獎典禮、展示、媒合

競賽資格
。新創團隊、公司行號、社會人士或學生皆可組隊參加
。每隊由1至5人自由組成,成員不得跨隊。建議團隊之成員為跨領域組合
。每隊得設指導老師/專家至多2名(建議以不同領域為原則)

評分重點
。創新性(30%)
。技術成熟度/實作完成度(20%)
。商轉可行性(20%)
。未來性/永續性(30%)


5G及物聯網天線及系統創新設計競賽
雙軌賽制
為擴大參與層面,鼓勵創新研發概念,2019年天線競賽新增「創意賽」項目,分為實作賽及創意賽之雙軌競賽賽制:
1.實作賽:延續實作競賽的傳統,需實際繳交天線作品,並提供量測結果(含S參數、天線效率等)。
2.創意賽:以研發概念為主,鼓勵參賽隊伍提出創新研發概念,繳交設計構想書,含模擬驗證數據。

兩階段報名、繳件
1.組隊報名:參賽隊伍須於(7/10)報名截止日中午12:00前繳交下列參賽文件,送交執行單位彙整,其內容應包括:A.參賽同意書、B.設計構想書、c.媒合履歷表
2.初賽繳件:參賽隊伍須於(9/4)初賽繳件截止日中午12:00前繳交下列參賽文件,送交執行單位彙整。
實作賽:A.初賽報告書、B.作品一組或影片檔光碟
創意賽:A.初賽報告書(以報名繳交設計構想書更新為主)

競賽資格
全國各大專院校之全職在學生(含應屆畢業)均可報名參加。 每隊二到五人,指導老師至少一名;參賽者不得跨隊,指導老師不受此限。
備註:
1.所有參賽者必須檢附學校/系所在學證明。
2.各項參賽文件未於期限內繳交齊全者視同放棄參賽資格。
3.同一作品若已報名參加其他競賽或已在其他競賽獲獎,不得以相同或近似之作品報名參加本競賽。
4.參與競賽隊伍必須進行專利搜尋,其專題製作不得抄襲。

評分重點
競賽分為兩階段評分進行
。【初賽】初賽報告書之書面審查,及作品之作品數據可信度審查,評審團依競賽評分標準之設計創新性40%、功能實用性40%、技術性20%進行評分。
。【決賽】入圍隊伍於決賽進行現場簡報,針對參賽作品進行10分鐘作品概念說明,並接受15分鐘評審詰問,評審依據決賽隊伍之現場表現進行綜合評分。
發布日期: 2019/04/29 至 2019/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