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最新消息

【競賽訊息】第二十屆旺宏金矽獎競賽

公告類型: 單位公告
點閱次數: 1273
旺宏金矽獎邁入第二十屆的重要里程碑了!二十年來,旺宏金矽獎敏銳觀察半導體產業的趨勢變化,引領國內研究風潮,一路陪伴大專院校厚植研發能量,成為與時俱進的獎項。參與旺宏金矽獎的科系,也從電子、電機的基礎上,擴大至資工、通信、生醫、機械、車輛、航太、自控等等,迅速反應以電資科系跨領域匯流、合作的研究多元樣貌。

旺宏金矽獎二十年來累積參賽師生即將突破1.5萬人次,有指導教授入閣引領國家科技政策,有得獎同學進入業界服務,以一己之長回饋社會,也有得獎同學續留學術圈,帶領新一代的學子參賽。產業及學術的良性互動交流,以及一棒接一棒的人才培育工作,見證了旺宏金矽獎在此二十年間對產業及校園的服務與貢獻。為鼓勵更多年輕的研發能量,旺宏金矽獎邁入第二十屆之際,獎金全面加碼20%!即日起至2020年1月13日開放報名,秉持鼓勵年輕科技新秀的宗旨,我們誠摯邀請您繼續鼓勵、帶領學生參賽,力拼榮耀!

旺宏金矽獎分為「設計」與「應用」兩組,無論是大學生、研究生,只要是全職在學學生,均可組隊參加旺宏金矽獎。每隊至多四名學生、兩名指導教授;學生每人最多可報名兩隊,指導教授指導隊伍不限。為鼓勵大學生多多參與,旺宏金矽獎更獨家提供獎金高達二十萬元的應用組「新手獎」,僅限由大學生組成的隊伍角逐!

第二十屆旺宏金矽獎
獎項與獎金 獎金全面加碼20%!

◎ 設計組
評審團鑽石大賞 每隊獎金NT24萬元及每人獎座1座
評審團金獎 每隊獎金NT18萬元及每人獎座1座
評審團銀獎 每隊獎金NT12萬元及每人獎座1座
評審團銅獎 每隊獎金NT6萬元及每人獎牌1面
最佳創意獎 每隊獎金NT3.6萬元及每人獎牌1面
優勝獎 每隊獎金NT1.2萬元及每人獎狀1張
最佳指導教授獎 每人獎金NT12萬元及獎座1座
指導教授獎 每人獎金NT6萬元及獎牌1面

◎ 應用組
評審團鑽石大賞 每隊獎金NT48萬元及每人獎座1座
評審團金獎 每隊獎金NT36萬元及每人獎座1座
評審團銀獎 每隊獎金NT24萬元及每人獎座1座
評審團銅獎 每隊獎金NT9.6萬元及每人獎牌1面
新手獎(大學生隊伍) 每隊獎金NT24萬元及每人獎座1座
最佳創意獎 每隊獎金NT3.6萬元及每人獎牌1面
優勝獎 每隊獎金NT2.4萬元及每人獎狀1張
最佳指導教授獎 每人獎金NT12萬元及獎座1座
指導教授獎 每人獎金NT6萬元及獎牌1面

‧入圍決賽之作品,選出評審團鑽石大賞、評審團金獎、評審團銀獎各乙隊,評審團銅獎至多五隊,依評審意見及作品水準,必要時得增加隊數或從缺。

‧最佳指導教授獎為評審團鑽石大賞、金獎、銀獎及新手獎之獲獎隊伍指導教授,指導教授獎為銅獎獲獎隊伍之指導教授;若該隊指導教授超過一位,獎金仍以頒發 乙份為限。

‧最佳創意獎為決賽評審以共識決選出,應用組及設計組各1隊。
‧為鼓勵大學生組隊參賽,限定全部為大學生組成的隊伍方可角逐應用組新手獎。
‧獎項金額超過20,000元(含20,000),將依國稅局規定扣繳10%之所得稅。
發布日期: 2019/11/28 至 2019/11/28